部长 钟山

钟山部长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2017年底商务部党组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图片来源:公共商务信息新闻采编中心 摄影:吴冰

 

2017年年底商务部党组扩大会12月22日至23日在京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2017年商务工作,研究2018年工作思路。部领导和驻世贸组织大使出席会议并发言。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钟山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形势的深刻变化,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部党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各项工作,商务发展稳中有进、超出预期,商务事业取得了新发展新提高新突破,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工作全局作出了新贡献。

钟山强调,部党组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结合商务实际,提出了新时代商务改革发展的奋斗目标,明确了六个方面主要任务,制定了八大行动计划。这是商务系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推动商务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各单位要统筹推进,抓好落实。

钟山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刻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各单位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大商务”要求,进一步聚焦“五大板块”工作重点,进一步完善“横向协作、纵向联动”工作机制,全面实施六个方面主要任务和八大行动计划,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钟山要求,做好新时代商务工作,必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理论武装。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纠正“四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大力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的干部队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要求,增强战略思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高商务工作本领。

商务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驻外经商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审计署贸易审计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