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 钟山

钟山部长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召开2018年年底党组扩大会


图片来源:公共商务信息新闻采编中心 摄影:吴冰


2018年年底商务部党组扩大会于12月25日至26日在京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商务工作会议确定的2019年各项任务。部领导和驻世贸组织大使出席会议并发言。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钟山指出,一年来,部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各单位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从全年情况看,商务运行稳中向好,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进展,建设经贸强国、实施六项主要任务、推进八大行动计划迈出坚实一步,实现了商务领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良好开局。

钟山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商务工作意义重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分析了国内外经济形势,我们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分析判断上来。明年商务工作形势复杂严峻。越是环境复杂,我们越要加强党对商务工作的全面领导;越是形势困难,越要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越是任务艰巨,越要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奋斗拼搏的精神。

钟山指出,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个字上下功夫,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在打好三大攻坚战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紧紧围绕一个奋斗目标、六项主要任务、八大行动计划,落实好商务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钟山要求,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落实党中央交办的重大任务,持续推进八大行动计划落实,全面加强商务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机关管理水平,为干部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商务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驻外经商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监察组、审计署贸易审计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