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 钟山

钟山部长

首页>重要讲话

来源: 类型:

商务部部长钟山在第127届广交会“云开幕”仪式上的致辞

尊敬的李克强总理,各位领导,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

  第127届广交会今天举行云开幕仪式。习近平主席指出,广交会要创新体制机制、商务模式,提高服务水平。李克强总理亲自出席开幕仪式。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

  63年来,广交会不断发展壮大,成为中国对外贸易的"风向标",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在全球疫情蔓延的特殊时期,本届广交会网上举办,既是应对疫情影响、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的创新举措,也是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实际行动。本届广交会以"广交云上,互利天下"为主题,设有商品展示、供采对接、宣传推介、政策服务、跨境电商五大板块、50个展区。我们还提供全天候、无时差服务,可以开展"一对一"、"一对多"洽谈。开设虚拟展厅,开通网上直播,提供了全新的参展体验。

  女士们,先生们!

  第127届广交会,开启了线上线下融合的新模式,将是一届富有特色、精彩纷呈的展会。我代表中国商务部,欢迎各国企业积极参加、共襄盛会。希望你们通过这个平台,广交朋友,开拓商机,取得丰硕成果!

  谢谢大家。